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团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建设>>正文

我院 “初心不忘七十载,携手筑梦新时代” 新生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为提高我院学生参加团日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提升班级凝聚力,创建优良的班风、学风。2019年10月28日周一晚上18:30,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在鸣飞堂二楼召开以“初心不忘七十载,携手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团员大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荣菁老师,团委书记吴宗婧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王利飞老师、李泓嘉老师、赵晨阳老师、荣文秀老师、张燕琴老师、王同欢老师、张行发老师和李吉桢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

会议伊始,国防协会队员踏着坚定的步伐,护送团旗入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团歌,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激昂的团歌过后,团委书记吴宗婧老师对2018级团日活动作出总结并对即将开始的2019级团日活动给予鼓励和期望。

之后,由团委团校部长倪宛婷详细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各项事宜以及举办团日活动的目的。本次团日活动围绕“初心不忘七十载,携手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展开,分为“不忘初心跟党走,感恩奋进七十年”、“民族团结促统一,齐心共筑中国梦”、“贯彻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十八大续写新篇章,七二精神永不忘”、“书香团支部,经典在我心”。接着,会场同学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感受习总书记给予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深受鼓舞。

2018-2019学年红旗团支部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团支书李梦娜同学和优秀团支部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团支书梁紫婷同学进行答辩展示,展现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支部风采,为2019级各团支部树立榜样。

2018级电子商务2班作为优秀团支部现场展示影子戏《知青》,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为本次大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紧接着,2018级学习代表向2019级新生代表交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日活动”旗帜,2019级的全体同学将传承经管学子的优良团日精神牢记于心,并励志创造属于2019级的团日活动新的辉煌。

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工作室一曲歌舞表演将大会推向了高潮,进一步促进各民族文化的交流、情谊的拉进。

接着,2019级新生代表熊凯生上台发言,阐述作为新生代表对团支部建设、班风学风建设以及对2019年团日活动的热切期望。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学员吴警同学进一步作有关党团关系、青年团员发展的讲话,加深了新时代团员对党的认识。

随后,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由团委及2019级新生共同制作的《祖国,我想对你说》视频,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浓浓的祝福。

会议最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荣菁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徐荣菁老师对在场的青年团员提出要“热爱祖国”、“树立理想”、“担当责任”三点希望。

希望2019级全体同学要树立更高的目标,拿出诚恳的态度,做出踏实的成绩,达到崭新的高度,在新一年度的团日活动中创造属于2019级的辉煌。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团日展示活动动员大会以及共青团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下一条: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丨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2019年学生干部换届暨表彰大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