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团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建设>>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厚植新时代大学生爱国情怀,2019年3月21日中午12:30,我院在鸣飞堂二楼礼堂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主题活动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种子班”开班式,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拥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院聘请我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原校纪检监察室主任陆友华老师为此次主题活动宣讲团成员,向我院2018级学生作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做有理想、有信仰的时代新人”的专题讲座,活动开始由院党委副书记孔伟老师为陆友华老师颁发聘书。

陆老师围绕习总书记南开大学考察重要讲话内容,为我院2018级学生深层次解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现场赠送给学生《新时代知识分子榜样》、《习近平在正定》等书籍,以鼓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信仰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陆老师在活动中强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对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学生骨干提高认识,提升水平,扩展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薪火相传的要求,是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健康成长发展的需要,是共青团组织最重要、最基本的职能和首要政治任务。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的职责所在,均表示要努力奋斗成为爱国主义情怀的拥有者、践行者、传播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无愧时代!

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系列主题教育,切实发挥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种子班、春华班、秋实班”功能,加强对大学生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集中教育。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利用清明节、抗战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学雷锋纪念日、国家公祭日、国家宪法日等开展主题教育,掀起全院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强大声势。

上一条:我院积极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团日答辩圆满完成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