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喜迎党代会 支部展风采|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22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9月,现有中共正式党员22名,入党积极分子36名。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加强理论学习,注意经验总结。加强党员对于素质建设,重视党员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广大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在发展党员过程中,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为党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一、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经验总结

中国共产党是一贯重视理论指导和勇于进行理论创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严格将其作为行动指南,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多次组织主题学习活动并注重交流研讨,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坚守初心,牢记宗旨,为民服务,争当先锋”主题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集中学习氛围良好,努力做到找差距、抓落实

二、贯穿制度建设,提高科学化水平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我支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增强支部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支部书记讲党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

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党课

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大会

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用实践检验真理,为民服务解难题

支部谨记号召,要求支部成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组织参观“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活动,继承和学习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疫情中,支部积极策划“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班会,支部多名同学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寒冷的冬日为疫情防控尽力,传递关爱与正能量。

参观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展览

我支部积极分子策划“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班会

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

2020.5.24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复学复课的志愿者代表

上一条:喜迎党代会 支部展风采|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