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为心执一盏明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我院邀请全国自强道德模范王慧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1-02  

为不断提高大学生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培育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进一步坚定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20年1月2日,我院诚邀全国自强道德模范、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王慧和他的妻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建华老师为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带来“新年第一课”暨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春华班开营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孔伟主持。

报告会上,王慧分别从艰难求学创业、敢于向命运挑战、融入社会到用知识助残、用科技助盲、帮助其他盲人朋友改变命运,三次人生失明与三次说“不”的人生经历,为学生们讲述了一个自强自立、刚毅坚持、乐观向上的人生道理。王慧表示感谢自己的母校的包容和妻子高建华的支持与付出。

此次活动,真情流露、感人肺腑,王慧老师用催人奋进的自强故事让我院学生了解到何为自强不息,不向命运低头,引起学生们的强烈反响。经管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党建新方法、新思路,以初心践行使命,引导我院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掌握科学的理论体系,通过开展实践锻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他们的成长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

王慧,1984年出生于天津市南开区。自幼右眼失明,左眼患有高度近视,凭借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坚持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兰州大学。后来尽管双目彻底失明,他也从不放弃,拼搏奋斗。毕业十余年一直坚持用科技助盲,用知识助残,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天津好人”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