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开展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深2019级新生对党的认识,积极引导学生向党组织靠拢。我院党委于9月27日下午4:00在鸣飞堂二楼举行了青马工程种子班培训暨2019级新生“我的入党第一课”启蒙教育讲座。

我院党委书记刘春霞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题,首先介绍了我院党委基层党支部设置的基本情况和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的比例分布,并用照片展示的方式为新生们展现了大学期间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刘春霞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紧跟时代的步伐,明确入党动机。

随后,刘春霞书记带领新生们重新认识了如雷锋,孔繁森,张富清等时代楷模,展现了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刘春霞书记强调,党是一面旗帜,让平凡的人民成为历史的英雄,努力造就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美好未来。最后,刘春霞书记再次对成为共产党员的条件和入党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勉励2019级新生以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信心和勇气,并靠我们自身的不断努力,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体现自我的价值。

入党启蒙教育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讲座,使我院大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入党动机和努力的方向,我院新生必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艰苦奋斗,奋勇争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一条:【理论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我院“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工作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研讨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