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保持鲜亮底色,汇聚青春力量——我院组织召开学生“四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天津市教委关于“四史”学习要求,不断丰富我院学生教育内容,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水平,我院于11月27日晚19:00,面向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以“保持鲜亮底色,汇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四史”宣讲活动。

说明:微信图片_202011281908312

本次活动由我院组织的学生“四史”宣讲团成员主讲。他们分别是20级管科9班衣思宇,20级公管1班梁水益、19级工程4班杜雨梦、19级土地2班刘睿、19级土地2班鲁依彤。各位宣讲人选择“四史”其中之一的历史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宣讲“四史”知识。从社会主义发展史到党史、国史再到改革开放史,五位同学用生动形象的ppt课件、视频等工具结合已有知识储备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四史”宣讲课。宣讲过程中,宣讲同学注重学理性和知识性相统一、主导型和主体性相统一,将四史知识和当下时政相结合,将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相结合,集中展示了党和国家在诞生发展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以激励同学们保持家国情怀,努力学习,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说明:微信图片_20201128190831

宣讲过程中,宣讲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就同学们疑惑的“四史”问题作了深入交流互动。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宣讲人实时引导讨论方向,并借此机会向同学们发出号召:新时代的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奋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说明:微信图片_202011281908314

本次宣讲内容鲜活生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宣讲了“四史”内容。广大青年学子在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党史国史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命感和自信心更加充足,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个人奋斗投入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日活动展示大会审核圆满结束 下一条:薪火相传——聚焦班级建设 共话成长成才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