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薪火相传——聚焦班级建设 共话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帮助新生班班委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职责,提高责任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引导他们更好地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同时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相互交流,促进2020级学生工作更好地开展,12月1日中午在行健楼C406举行2018级、2020级班级建设经验交流分享沙龙,会议由20级辅导员张燕琴主持,2018级、2020级辅导员和班委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沙龙活动邀请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工程造价2班、城市管理1班班长支书到场进行经验交流分享。18信息2班班长邱永新从选择、责任、定位三方面,强调班长在班委会中的重要性,班委会在班级班风、学风建设上的重要性。团支书梁紫婷从团支书职责、兼顾工作与学习、与同学相处之道几方面与大家分享,强调要从细微处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公平公正开展班级各项工作,做一个有信服力和凝聚力的班委。

     18造价2班班长孙宇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三方面的关系,作为班长应先使班委会内部组织严密,“选择意味着责任”,要提高效率、摆正心态、协同工作、共同发展团支书孙琪详细介绍了各个班委的职能和主要分工,同时强调作为学生的本职应是努力学习,班委要先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合理安排,才能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

18城市1班班长黄波从主动沟通、成立英语学习小组、监督打卡、信息共享、经验交流等方面强调班级学风建设的工作要点和重要性。

2020级代表公共管理类3班班长于潍豪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入学以来在班级建设方面比较好的做法,并表示将带领班委做好班级同学的服务工作,做好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向优秀班级进发!

最后向瑛老师用“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进行总结,勉励大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端正态度、积极进取,发挥好班委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努力成长自己、提高自己,成为班级的“顶梁柱”,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踏上新的征程。

上一条:保持鲜亮底色,汇聚青春力量——我院组织召开学生“四史”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会圆满结束​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