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敬老爱老你我同行情暖夕阳让爱传递

发布时间:2020-11-04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11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爱心联盟首次合作,来到河东区聚福兴老人院,,给初秋的敬老院增添了一份温馨。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我们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的培养和提高,同时也树立了我们经济与管理学院乃至我校乐于奉献爱心,尊老爱老的良好形象,也向社会各界宣传了“尊老”“爱老”的美德。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也感触颇多。

程洪静:

我很荣幸参与了与天津爱心联盟的第一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陪老人们聊天做手工包饺子,更是把他们当做了自己的长辈亲人。在天津爱心联盟,有75岁坚持做公益的爷爷,有热情且热心公益的于力大哥……每个人各有所长,我们天城经管青协与天津爱心联盟在一起为公益事业捐献自己的力量。

魏田成:

百善孝为先,这次敬老院之行旨在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社会上最单纯的温暖,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做风车,一起聊天,一起包饺子,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心中有着满满的幸福,但当看到他们颤颤巍巍的一个人去给家里人打电话,心里总有种莫名的心酸,所以,我决定会经常去看他们,让我们更深刻的领会作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义务。

王压雪: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陪老人们做手工,每个老人都很专注,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们真的感到幸福快乐,多么希望他们能一直这么开心。他们陪伴我们长大,我们也应该在他们老了的时候陪伴他们,给予温暖。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这些老人,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温暖他们。

何伟强: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陪老人聊天,和他们一起做手工,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自己的心里不由涌入一股暖流。他们都是七八十多的老人,最大的一位已经九十二的高龄,虽然仅仅只有几个小时的接触,但是,这些老人却告诉我:万事心态要好。也许这是一件非常小的甚至微不足道的小的事,但是对于我来说,它很真实,是我做其它的事所体会不到的那种幸福,我会继续努力,继续奉献我的爱心。

我们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保持对志愿服务的热爱,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此次活动的开展,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优良传统,对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关爱他人 无私奉献"精神的发展与传播,加深了同学们对奉献精神的理解,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学子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志愿红”在行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天津市2020年“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