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我院教师参加天津市2020年“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2  

2020年10月20日,天津市2020年“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在天津市社科联召开。市社科联、市社科工作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高校、社科研究机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青年社科学者代表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1191815

论坛上,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以及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流动站的六位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进行了发言,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景维民教授对发言逐一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201021192326

我院教师范晓莉副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并做出了 “以技术创新降低环境污染的门槛效应分析”为主旨的发言。她表示,在我国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的绿色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创新驱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范晓莉副教授就技术创新对环境的作用机制、影响特征和门槛效应进行探讨,并从构建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加强绿色技术创新、优化技术创新环境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引起与会代表的热烈关注。

c26499863045f34cc7ce14697560961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要以时代和实践发展提出的问题为导向,致力理论创新,深入学习研究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学术研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脚踏实地,为进一步推动天津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是天津市委宣传部与市社科联共同创办的为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优秀青年学者发现、培养和使用的工作平台,通过学术交流、名家指导、项目扶持和建立社科青年人才库等方式,不断加强社科理论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

上一条:敬老爱老你我同行情暖夕阳让爱传递 下一条:城市管理专业开展“创文、创卫”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