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返家乡实践故事--疫情防控在行动 青年学子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11  


当前,疫情因“德尔塔”病毒又陷入了新的危机。疫情面前,我院管理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家住河南省郑州市的常灿同学主动到曙光社区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社区为居民测量体温,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帮助不方便的老年人出行等。他说:“经历了去年的疫情,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自主防疫的意识,主动配合我们志愿者工作,看着在社区门口排队测量体温的人们井然有序,有一种对国家的自豪感。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奉献,我也从中学到很多,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

家住河北省张家口市的范国彪同学在怀来县东花园镇太师庄村里做志愿者,为村民测体温,登记整理信息,排查没有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在此次志愿活动中,范国彪同学在村大队服务时长总计三天,为村中400多位村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详细整理村民防疫材料,为他们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号召村民外出戴好口罩,疫苗应打尽打。他说:“在这次工作中,获益匪浅,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大家,提醒村民重视这次疫情,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工作,让我感到很有成就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感到非常喜悦与自豪。”

家住河南省登封市大金店镇的王焓宇,积极投入到抗疫行动中,负责登记太后庙村村民信息,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她说:“在这次的志愿服务中,收获颇丰,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中,能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我为今天的自己骄傲。为村民服务,为社区工作,感到十分自豪。这次志愿服务中,遇到了很多突发问题,但是遇事冷静,思考清晰就能解决这些问题。我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攻克疫情。”

家住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的关俊杰同学,主动到社区做志愿服务,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并及时登记小区外来人员信息,每天在烈日下守在小区旁,有时顾不上吃饭,但他说:“我认为志愿者不仅仅是奉献者,我们还是受益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意发表言论,承担起青年责任。在疫情面前,需要全世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共同奋斗,我们定会迎来美好明天。”

爱心是志愿者最好的舞台,奉献是志愿者最美的语言。面对疫情,青年学子们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弘扬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用新时代知识青年的担当奏响青春凯歌。


上一条:基层初体验--我院学子“返家乡”暑期社会实习实践风采展示 下一条:我院与金蝶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