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我院与金蝶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8  

为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凝聚高校与行业的力量,校企共同探索应用型、复合性、创新型的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路径方法。2020年12月18日下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C306会议室,金蝶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来访我院,与焦爱英副院长,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刘红宇、会计学课程组组长吕孝侠、工商管理系教师许云皎深入交流研讨,规划未来的产学研合作。

焦爱英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人才培养规划、专业课程建设等情况。金蝶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京津区总监郝红建介绍了金蝶在“财务大数据”、“智能财务”、“管理会计”、“云管理”等几个方向上,支持高校的人才培养计划。双方紧密围绕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对接产业需求,立足培养能够熟练掌握系统、规范的会计学专业知识体系,掌握现代信息化技术的全方面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本着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建立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机制,共同制定可行方案。

焦爱英副院长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高度期待:“与金蝶集团合作,致力于建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是实施产教融合,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的实际举措。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有利于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对接,培养企业所需应用型人才,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水平。还能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提高教学、科研队伍能力。”

双方一致表示,依托学校、学院的优势资源,发挥企业在项目、技术、设备、场地等方面的优势,在专业课程改革、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共建等多方面开展合作,积极探索以人才为基础、项目为载体、科技为依托的产学研相结合机制,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上一条:返家乡实践故事--疫情防控在行动 青年学子勇担当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8—2019学年“兴业咨询”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