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城市管理名家讲坛(第三场)

发布时间:2019-05-29  

2019年5月28日,我院举办第三届城市管理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三场),邀请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土地资源学系主任李家侬教授做题为《社区总体营造》的主题报告。学院中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教授的汇报围绕台湾土地资源规划架构、城市再生计划、乡村地区规划、农村社区重建等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在台湾土地资源规划架构方面,通过对比国土计划体系的变更,探讨土地使用管理、整体空间发展、水库区域等重点领域;其次,在城市再生计划中介绍了都市更新条例及相关案例,以及居民可通过考取“危老重建推动师”资格证参与都市更新等推动方式;乡村地区规划围绕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规划等方面结合案例展开论述,例举大学生通过“农村回游”活动回到农村,帮助农民提升农产品价值的现实举措;农村社区营造方面,介绍了参与主体、政策条例和典型案例。会后,参会师生积极与李教授就农村房屋闲置、老危楼房改造、都市更新引起的劳动力转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李家侬教授现任职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农学院土地资源学系,是台湾土地改革协会两岸交流主委台湾土地经济学会理事、秘书长,台湾都市计划学会理事、副秘书长,台湾区域科学学会理事。研究领域为都市与区域计划,土地资源管理、土地使用与交通运输、房地产分析、规划分析法等。

[1] [2] 下一页

上一条:“垃圾简分类、实践出真知”我校王磊老师受邀参加天津广播节目和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华东地区城市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