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我院教师参加城市管理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由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研讨会于2019年5月11日在京顺利召开。我院副院长焦爱英教授、城市管理专业负责人赵燕华副教授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周霞教授首先先介绍了学校城市管理专业由试点班到实验班,在探索中不断发展的进程,为进一步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特举办此研讨会,同与会专家磋商该专业发展中的困惑及未来发展举措。随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规划管理系主任郐艳丽教授、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城市管理与区域经济系主任刘广珠教授、沈阳建筑大学经济学院城市管理系主任毕天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姜玲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德起教授分别对自己学校城市管理专业发展建设作了发言。陆军教授在发言中提到专业发展要有自己的独特性,但也要保有一定的共性,应该有根源、有核心、有特点,建议从微观、中观、宏观维度与空间维度上分析,确定专业的定位。我院焦爱英副院长介绍了城市管理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各高校在城市管理专业建设上经验与做法的交流,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为服务正在进行中的城市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及思考未来的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天津城建大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迎来新专业评估 下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市级重点学科)学科建设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