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绿色建造与运营管理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14  

10月22日上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绿色建造与运营专题研讨会”在我校现代教育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天津市绿色建筑行业的专家、老师齐聚一堂,天友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建筑师任军博士、天津建筑设计院技术总监(绿色建筑事业部部长)李旭东总工、中新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戚建强院长和天津住宅科学研究院汪磊磊博士四位资深专家应邀参会。

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振坡主持,副校长王建廷发表致辞,就我校设置全国首个“绿色建造与运营管理”硕士学位授予点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为四位专家颁发“绿色建造与运营管理研究生校外企业导师”聘书。之后进入会议主题发言环节,任军博士以九宫格的方式形象地展示绿色建筑的设计理念技术与方法:技术、艺术、算术、方向、方法、方案、实验、实践与实现;汪磊磊博士提出绿色建筑应以效果为目标进行技术的有机整合,让居住者有更多的感知,绿色建筑评价体系不应陷入教条式的误区,且需要不断完善;李旭东总工就天津市建筑设计院新建业务用房及附属综合楼实体项目分析了BIM技术应用于绿色建筑的优势,有利于提高项目整体设计、建造与运营的质量和效率;戚建强院长介绍了我国绿色建筑的建设及技术集成实践应用情况,指出我国应加强绿色建筑设计建造的过程管理,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同时还要加强技术经济性综合分析。四个主题精彩报告之后,四位专家与参会师生就绿色建造与运营中的前沿问题以及研究生专业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而又热烈的探讨。

此次会议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到绿色建筑行业发展前沿和趋势,进一步明确了绿建特色专业发展思路和路径,将有力促进我校绿色建造与运营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加速我校绿色建造与运营管理专业的产、学、研全面对接。

上一条:我院代表队在第二届百度营销大赛中喜获佳绩,愿学生借力百度,扬... 下一条:我院工程造价专业评估审核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