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我院2012级工程管理(造价)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0-08  

2014年9月9日至12日,我院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圆满地完成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识实习。本次两个专业实习共有289人参加,人数多给实习带来了较大困难,在指导教师提前安排、认真组织和严格管理下,保障了实习的顺利进行。本次认识实习旨在让学生了解和接触社会,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巩固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取得本专业初步的实践应用知识,以利于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本次实习分为展馆参观、建筑行业知识讲座、施工项目实地参观以及观看工程项目实例教学视频四个部分。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天津建筑工法展馆,该馆位于河东区大直沽海河中路7号海河大厦院内,面积2000平方米。分四个展区,包括古建营造园林和洋楼展厅、工业民用建筑展厅、地下工程展厅、桥梁展厅。展馆以历史为主线,介绍了天津传统建筑、工业民用建筑不同历史阶段不同使用功能的建筑特点和工法,并展示了建筑发展的趋势和新材料新工法的应用。展馆通过图片、文字、投影、实景模型、多媒体展示等形式进行了场景复原式展示。同学们满怀热情,一路上满载着笑容。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高银地产开发项目的建设工地上来,了解了施工现场施工过程,项目经理全面讲解着施工工序,挖土方、支模板、灌浇混凝土垫层、绑钢筋,书本上的知识与现场相对应,加深了大家对专业知识的认识。

接下来,同学们通过对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项目和奥运会主场馆鸟巢项目教学视频的学习,了解了两个复杂工程施工项目从开始规划到最后竣工的整个项目的建设过程情况以及施工工程中遇到的各种风险和问题,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

最后,请校外建筑企业的行业专家为同学们做了关于行业从业人员应具备的技能以及就业去向的讲座,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给予解答,使同学们通过和行业专业人士的深入交流更加明白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努力方向。

经过此次的认识实习,2012级工程管理(造价)专业的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再从实际上升到理论,学院老师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式让每个同学感受到了时代的进步与发展以及自己身上的职责。

上一条:我院2012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2012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