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科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开课教师课堂教学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19  

为了提高学院新开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全面帮助、促进新开课教师的快速成长,9月17日上午,我院召开了新开课教师课堂教学培训交流会。教学副院长焦爱英、教学秘书李哲以及各专业新开课教师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新开课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等议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

新开课教师踊跃发言,围绕课堂教学技能的提升、教学体系建设、组织课堂管理、进行课程设计、多媒体课件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教师们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并就课堂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交流。林涛老师有多年社会实践工作经验,他对课堂管理以及平时成绩评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爽老师主要讲授留学生的课程,她对课程体系的建设、课程设计如何更好地吸引学生注意力,以及在线课堂管理如何使用先进的网络技术等问题谈了自己的做法和想法;闫鹏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针对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如何精选案例、如何增加师生互动以及在大纲的基础上如何设计课堂内容和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习;许云皎老师针对如何改善课堂板书、通过测试和提问等环节实现互动,以及利用好课堂空间,走到教室中间、学生中间管理课堂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杜宁宁老师总结了自己课堂管理中的知识体系、课程和专业结合、课堂管理等问题;李红星老师针对怎么利用有限的学时,把课堂教学和线上教学相结合,利用好课堂以外的时间拓展知识内容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张跃胜老师总结自己的经验,主要针对如何把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曾建丽老师对课程和课程的相关性、课程和就业的相关性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对如何改善出勤率和加强课堂管理学习了老师们的经验。

最后,焦爱英老师结合多年的课堂教学经验,对成绩评定标准、课堂纪律管理、课程衔接、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课程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经验介绍,并鼓励新开课教师们要有开阔的视野,提出要根据学生的情况因材施教,同时还要协调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方面已出了宝贵的建议。

各专业新开课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课堂教学培训交流会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促进了自我反思,自我激励,更进一步地激发了他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热情。最后,焦爱英老师对此次培训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对老师们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以学生为中心、全身心投入教学、明确教学标准、立好课堂规矩等希望和要求,培训收到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推动会 下一条:我院陈洁教授带队赴红桥区开展“破解城区棚改难题”专题调研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