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科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正文

我院陈洁教授带队赴红桥区开展“破解城区棚改难题”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7  

为落实中宣部关于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活动部署,推进红桥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破解城区棚改难题”重点专题调研任务,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洁教授带队的调研组于2020年8月11至14日前往红桥区展开为期四天的调研活动。8月11日上午,调研团队与区委领导进行交流座谈,调研了红桥区棚户区改造的主要特点、改造工作的基本做法以及改造工作的主要经验。8月11日下午,调研团队与具体动迁干部和动迁居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调研了红桥区棚户区动迁工作的流程、动迁工作的困难以及居民的思想变化。8月12日下午,调研团队实地到红桥区和苑西区一期安置房现场,通过与社区居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主要调研了居民搬入安置房后的人居环境及生活状态。8月13日下午,调研团队实地调研红桥区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中心,对红桥区网格化治理中心架构和网格化治理信息平台的功能进行深入访谈。8月14日上午,调研团队实地调研西于庄、西沽南、铃铛阁等棚改现场,调研棚改后的城区建设情况,调研团队切身感受到通过棚改带来的城市面貌的巨大改善。

调研组在获取大量一手数据和鲜活案例的同时,深刻感受到红桥区在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行动计划,圆百姓安居梦的探索与实践中,“有心、用心、信心”贯穿于工作始终,将棚户区改造难点变为改善民生、赢得民心的最大亮点。

调研组在后期将对资料进行梳理整合,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助力红桥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破解城区棚改难题”理念创新实践。

图1 调研组与红桥区区委领导、宣传部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

图2 调研组与具体动迁干部及居民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图3 调研组在和苑西区安置房现场和苑街道办事处参观

图4 调研组在红桥区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中心实地调研

图5 调研组在红桥区西于庄棚改现场实地调研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开课教师课堂教学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王建廷教授带队赴蓟州开展“两山”专题调研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