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科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城市管理名家讲坛(第五场)

发布时间:2019-10-23  

2019年10月19日,我院举办第三届城市管理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五场),邀请暨南大学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武文杰教授做题为《城市活力与消费设施的时空格局与特征》的主题报告。学院中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城市活力与消费设施的空间配置之间地理联系的时空变异特征,是城市公共治理和规划研究的热点问题。报告基于腾讯手机定位数据和大众点评网数据,对时空人类活动强度和消费设施的分布进行了识别。其结果展示了人类活动强度在微小时空尺度下的昼夜周期特征及其与消费设施的地理空间分布之间的关系。会后,参会师生积极与武教授就方法论问题、经济管理研究中的难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武文杰,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博士。兼任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空间经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格拉斯哥大学城市大数据中心联合创始人等。研究领域是城市发展与环境,包括交通等社会基础设施、区位相关的经济地理和区域经济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苏格兰政府委托项目等国际研究项目。

上一条: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城市管理名家讲坛(第七场) 下一条:我院在天津市第十五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