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 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通讯员简广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天津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天津城建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10月29日,我院召开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专题研讨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学院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院长刘戈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教师围绕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责任机制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3个研讨主题畅所欲言,分享了育人工作中的体会感悟以及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刘戈院长对全体参会教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聊体会、谈困惑、提建议,既有感性的认识、也有理性的思考,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大家对校、院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关注。对于如何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守育人初心,要真信、真学、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改进、积极探索新时代育人工作方式与方法,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活力和吸引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研究生成长成才,当好善良与真理的播种者,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和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要将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融入专业教学过程中,达到“润物无声”的思想政治教育效果。促进思政教育进课堂、更好地适应学生成长发展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促进德育与智育相统一,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三是希望大家以此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为契机,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面向国家当前及未来人才重大需求,对标学校建设目标和学科发展目标,结合我院实际,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和具体举措,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国奖风采录---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答辩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