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青春正好携手同行|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提高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学术素养,让学生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快速掌握学习规律,9月29日,我院在行健楼C406举行2020级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吕显辉、陈亚欣、贾童、王俊淇、李秋芳五位同学就研究生学术科研、课程学习、就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交流会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吕显辉主持。

吕显辉就学生工作、专业实习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从自身实际出发,讲述了收获及感悟,让同学们对各自未来的规划进行思考,并强调要勇于挑战自我,敢于突破现状,善于创新思考,一路乘风破浪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陈亚欣就智慧建设理论分析方面以及相关领域论文写作技巧进行了经验分享,使同学们进一步具体了解相关专业知识,帮助相应研究领域的同学明确写作思路。

贾童就研究生课程的学习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从具体课程入手,尤其是运筹学的学习,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心得,还特意介绍了自己总结整理出的一些规避弯路的方法。

王俊淇就论文写作做了相关经验分享。从写论文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期写作工作到后期投稿工作进行分享,并强调论文选题、数据资料收集等方面的重要性。

李秋芳就研究生该如何规划时间、制定目标、论文写作方法等进行了分享,强调要合理规划自身时间,明确读研期间以及未来发展目标,争取在读研期间实质性地充实自己,丰富自己。

最后,2020级研究生新生围绕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五位同学结合自身经验与体会给出自己的解答与建议。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帮助2020级研究生深入的了解研究生活,并引导研究生思考与规划未来的生活。希望2020级研究生珍惜时光,脚踏实地,有所收获,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心态面对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上一条:我院召开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讨会 下一条:考研路漫漫,交流助成|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