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我院召开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天津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天津城建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10月22日,我院在行健楼C306召开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讨会,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以各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学院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院长刘戈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模式创新;学硕、专硕研究生分类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提升,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建设5个研讨主题畅所欲言,分享了育人工作中的体会感悟以及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刘戈院长对全体参会教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在研讨会中,同志们立足岗位职责聊体会、谈困惑、提建议,既有感性的认识、也有理性的思考,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大家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学院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关注。对于如何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要充分认识硕士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对学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贯彻落实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勇于担当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希望大家深化思想认识,以此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为契机,对标研究生教育发展新要求新趋势,结合我院实际分析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挑战,提出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和具体举措,研究推进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

上一条:携手共进再启新程——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八届研究生会第一次 全体会议 下一条:青春正好携手同行|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