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改革>>正文

我院经济系举办实践周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5  

2019年1月7日—1月14日,我院经济系先后邀请了4位来自实物投资、金融投资领域的专家为投资学专业本科生做系列讲座,讲座内容围绕业内专家的实务操作经验和工作感悟展开。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伍光宁结合集团的成长发展史与同学们分享了对投资几大要素的理解,资产管理中心工程部部长袁小栋以曾经参与的建设项目为例,说明了项目开发方、施工方等各方的分工协作安排和利润分配机制,并建议学生多关注时政新闻和社会经济热点。天津星华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星光以一个实际的商业地产投资项目为例,介绍了投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商务、工程和法务问题。天津津融投资服务集团谢延钊博士讲解了REITs投资的实操流程,并对投资专业学生如何合理安排大学生活提出若干建议。

系列讲座中,同学们向专家积极提问,专家们对学生所学理论与投资实践中遇到的困惑予以详细解释。此次系列讲座提高了学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激发学生应用理论知识解释现实问题的创新思维,对学生未来升学、就业或是创业均提供较大帮助。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实践教学体系研讨会 下一条:投资学专业师生到工程实训中心参观学习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