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成果>>正文

我院李文忠老师的课程被认定为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

发布时间:2019-01-04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认定和建设100堂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

改革精品课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挖掘高校课程的思政内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融入教案讲义、教学过程、学科和专业建设,构建“课程思政”育人机制,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印发〈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联盟建设方案〉等七个文件的通知》(津党教〔2018〕32号)要求,市教育两委对高校申报的课程进行评审和公示,决定认定并建设100堂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详细名单后附)。为进一步发挥精品课的育人效果,现就课程建设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在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挖掘课程的思政内涵和思政元素,紧密结合立项课程的教育教学实际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形成至少1篇以立项课程内容为重点的研究报告或教学论文。

二是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各立项课程要明确教学目标、做好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着力在提高学生的认可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上下功夫,提升学生获得感。在学生中,针对本堂课开展授课质量专项调研,结合学生反馈意见改进课程质量、提升教学效果,力争学生好评率达到95%以上,并结合本堂课教育教学形成1篇教学质量报告。

三是加强课程展示推广。各立项课程要邀请专业机构精心录制不低于45分钟的示范课程视频,在全市高校进行推广宣传。录制的课程要清晰稳定、内容丰富、特点突出,有学生的互动参与,能够展现出课程的教学实效。同时提交1份不低于5万字完整授课教案。

视频要求:

1.视频采取讲课实录形式进行,穿插结合PPT课件展示。

2.视频画面清晰,不抖动、不倾斜,像素不少于720×576PIX。

3.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保持同步。

4.视频需包含30秒片头,标注学校、主讲人姓名、课程名称等相关信息。

5.课程感染力强,与学生有良好的互动,充分展示育人效果。

以上材料电子版刻录至1张光盘内(光盘需标注学校、负责人姓名),请于2019年6月28日(周五)前报送至市教委德育处2616室。

联系人:信欣,联系电话:022-83215152。

附件:2018年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名单

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2018年12月29日

上一条:我院在天津市第十五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近三年教学成果情况汇总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