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喜报|我院在2021年天津市级课程思政项目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16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优秀教材评审结果的通知》,我院1门本科生课程、2门研究生课程认定为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本次获批认定的项目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可喜成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精神,入选2021年天津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授课教师、团队直接认定为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李红星老师负责的《中华传统文化与管理沟通》,是素质教育通识课,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管理沟通相结合,一方面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导沟通技能的提升,丰富了提升沟通能力的路径和底蕴;另一方面为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在人才培养方面找到了具体的落脚点;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将传统文化与素质教育自然结合,聚焦文化自信,用丰富多彩的经史典籍、历史故事传递大道理,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具有高尚道德品质和家国情怀的“新工科”人才。

何继新老师负责的《城市管理概论》,具有内容多、领域广、框架散、实践强的特点,要求不同的知识内容与知识结构需要不同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尤其是面对新时代研究生培养的“立德树人”、“研究”和“创新”要求。课程与思政教育结合,按照注重学术逻辑同需求逻辑相结合的原则,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合力的原则,细致梳理专业课程中可以挖掘的思政元素原则,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国际视野、城市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城市发展理念、职业素养、人文情怀、中国城市特色进行课程思政元素的设计和实施。

王振坡老师负责的《城市经济学》,在借鉴国内外城市经济学结构和内容基础上,基于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城市发展重要论述,结合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实践,建构了中国语境下的城市经济学课程结构和内容,借助研讨式、情景式、互动式等多种教学方式,尝试“城市在线云平台”“城市经济学微信互动平台”等创新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完成了课程教学目标和教学设计,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有机融合。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全方位构建“大思政”系统工程,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工程造价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推动会 下一条:以学生为中心,城市管理专业教师致力打造高质量的“战疫云课堂”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