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喜迎党代会 支部展风采|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22  

一、支部简介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是由专业教师组成的基层党组织,现有教师党员15人,其中正式党员15人。近年来,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从实际出发,从严要求,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切实改进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紧紧与学校、学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立德树人,认真抓好党支部党建工作,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明显,班子团结,廉洁自律,教师党员勤于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党员作用效果明显,在我支部的带领下,工商管理系的全体教师紧密团结在党支部周围,开创了全系建设新局面。

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二、党建工作

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长期以来高度程度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感不断增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认真执行学校与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指示与部署,严格进行贯彻实施。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党建各项制度;主动学习,精心准备,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带动支部党员学习风气。深入宣讲党的大政方针、强调深化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教书育人环节。

支部党员大会

支部委员会

支部书记给支部党员上党课

陈洁教授给支部党员上党课

主题党日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

邀请工商管理系党外人士共商支部建设

陈洁教授作为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成员

在天津市津南区林业局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三、重视师德建设,强化学生培养

全系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学生的专业方向选择、职业规划发展,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完成四年的系统发展。在繁重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余,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沟通,为学生开拓就业市场。支部每位党员教师都是竭尽全力为学生就业能力的形成传道解惑,为学生就业工作做出了贡献。支部党员教师多年来为拓展学生专业素质,主动承担多个学生专业社团和参加相关专业比赛的指导工作。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不计个人得失,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主动性,切实发挥了社团在学生中的影响力,让学生专业社团真正成为学生职业成长的实践平台。虽然这些工作占用了很多休息和业余时间,但是看到学生高昴的学习热情和获奖时的喜悦,老师们感到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

支部党员焦爱英、罗新波老师指导学生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支部党员李芬芳老师指导学生荣获第三届跨境

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全国本科组三等奖

组织学生与企业进行创新创业交流

支部党员苏萱教授指导学生就业

四、“战疫”我们在行动

疫情期间,工商管理系全体党员教师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把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冲在教学一线,精心准备教学材料,思考教学方式,在特殊时期做好教书育人,以达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的。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投身于各种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吕孝侠教授带领会计学教师团队探索

云端互联网技术与在线交互模式在

《会计学原理》课程教学中的应用

支部党员王钟钦老师在专注研究教学内容,

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之余,

加入学校“党员突击队”,冲锋在第一线

支部党员吕晨、李芬芳老师疫情期间创新

教学模式、为全校教师分享线上教学经验

疫情期间王钟钦老师作为甘肃天津两地

科技特派员,积极参与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

今晚报刊登:支部党员李东光老师作为司法局公益律师团成员,疫情期间为企业出谋划策

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上一条:1921→2020|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 支部展风采|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