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公共管理系经济系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18  

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经济系学生党支部正式成立于2013年12月,前身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支部由城市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和投资学专业组成。自成立以来,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基层党委、党总支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一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建设工作经验积累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更加具有生机与活力的优秀学生党支部。

(一)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

我支部为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营造党员全员学习、终身学习、自主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学生党员队伍,支部特制定一系列支部党员理论学习计划。每周至少集中学习1次,每月至少一次学习交流会,支部书记定期讲党课等,把对党的理论学习工作做细做实。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IMG_257

支部党员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2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IMG_259IMG_262

3

“停课不停学”期间坚持线上学习

(二)因时制宜、因势而动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支部定期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和群众调查,了解每一个人在生活、学习、思想和工作上的表现,并定期开展支部内理论学习效果检验,从中发现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支部工作、有服务同学意识的同志重点观察和培养,通过支部考察和群众认可的可吸收为支部党员。

4

支委会讨论党员发展工作

6+

6

支部对拟发展对象严格进行党调和群调

7

支部发展党员大会

(三)用实践-诠释进取精神

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支部一名党员和四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大量的合同打印、配图、装订、面签、录入信息、打印户卡、不动产权证书的缮证及贴图等工作,极大地缓解了红桥区协调开发企业打印合同工作组人手紧张的问题,实现了日均打印合同500余户,较以往增长了16倍,大大提高了发证率。真正为实现历史遗留房地产项目产权证发证率达到100%,圆上老百姓“房有所证”的美好梦想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IMG_269

“政校合作共建,助力民心工程”主题实践活动

我支部城市管理专业多名积极分子参与了南开区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创建调研、督导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内容主要涉及路口交通文明状况调查、共享单车停车管理规范情况调查、社区私搭乱盖情况调查以及《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晓度调查四个方面。

8

南开区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创建调研督导社会实践活动

(四)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疫情期间践行初心和使命

战“疫”的汗水滋养着初心,铿锵的誓言见证着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抗“疫”有责、学习有责,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9

支部积极分子、党员积极主动投入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10

支部开展“致敬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主题党日活动

11

支部党员志愿服务

此外,学生党员们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积极自愿地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他们纷纷拿出自己过年的压岁钱、父母给的零花钱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爱心。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每一份捐款都写满爱意,每一份捐款都饱含希望,每一份捐款都传递着温暖和力量。

12

支部部分党员捐款截图

(五)不忘初心,追梦前行——毕业生党员交流会

我支部毕业生党员共15名,均考上研究生和签约了心仪企业,在毕业之际毕业生党员纷纷叹息大学时光之快,并承诺在今后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担负起青年党员的责任,努力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支部书记总李吉桢结发言,充分肯定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也勉励非毕业班同志会后用心体会,灵活运用。“路虽远,但心近”,衷心祝福毕业生党员们未来展翅高飞,踏实闯出一片天地,也寄语:母校是毕业生们最坚实的后盾,希望大家保持联系,有空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IMG_279

“不忘初心,追梦前行”——毕业生党员交流会

上一条:经管学院师生热议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初心不忘 党旗飘扬——支部展示篇(四)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