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守初心、解难题、促发展”——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推进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9日下午,“守初心、解难题、促发展”——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推进会在行健楼成功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刘春霞,天津城建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何继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磊,融众公益项目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靳融、项目专员张彩云,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荣菁,公共管理系副主任、城市管理专业负责人赵燕华,以及城市管理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高年级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此次人才培养推进会的举办以11月初期中教学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切入点,旨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践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这也是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城市管理教研室扎实推进“守初心、解难题、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形成“育人”合力。其目的在于切实为学生解决难题,帮助大一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向大学的过渡,走出迷茫,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归属感与荣誉感。

会议首先由刘春霞书记致辞,她指出这次会议真正体现了“践行初心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理念,希望同学们秉持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良苦用心。

会议随后介绍了城市管理专业教师情况,专业负责人赵燕华老师从培养目标与方向、课程体系、培养模式等方面向学生介绍了城市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培养情况;王磊老师通过对专业实践活动和历届学生竞赛结果的展示鼓励大家抓住每一次锻炼自我、提升能力的机会。

何继新老师指出当前城市管理以“城市高质量发展”、“城市治理的现代化”为两个关键点,并与大家分享了城市管理专业未来的发展热点以及就业领域,使同学们更加清晰未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学办徐荣菁老师介绍了学院学生组织的设置情况,肯定了历届城市管理专业同学们在学院各项学生组织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及突出表现,并希望19级同学能够传承学长学姐的奋斗与进取精神,续写新的篇章。

高年级学生代表荆鑫、吴晓菲、韩萌薇分别从学习、实践、竞赛等不同方面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所得所感。

此次会议还邀请到了融众公益项目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产学授牌,建立产学基地,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践机会。

与会同学们备受鼓舞,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向榜样看齐,做好规划,认真度过大学生生活,不负韶光。

据了解,城市管理教研室将把人才培养推进会作为城市管理专业建设的“必修”项目,真正为低年级学生“解难题”。与会的各位老师也表示,会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做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成功举办《理论素养提升与理论报刊文章撰写》专题讲座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石榴花开”少数民族“科研‘一帮一’”启动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