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石榴花开”少数民族“科研‘一帮一’”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科研能力,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对接“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工作室,于11月13日晚20:00在行健楼C406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石榴花开”少数民族“本硕科研‘一帮一’”启动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利飞,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2017级研究生梁建楠,及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梁建楠代表支部班子为大家介绍了支部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强调新时代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要明确自身定位,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帮扶少数民族学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实际,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随后,各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依次作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专业分享参加科研竞赛、学术会议的心得体会,热情回答少数民族学生提出的问题;少数民族学生也结合自己自身情况发表感想,其中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班维吾尔族学生祖力皮艳木·依布拉音说道:今年上半年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石榴花开”组成的“红色石榴籽”创新小分队参加了天津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赛道),我有幸成为团队成员之一,我们的项目“民族花开新时代·香怡八方展未来—‘中文听说酷’”,最终获得了校一等奖,天津市三等奖。很感谢学院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石榴花开”这个平台,很感谢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的“本硕科研‘一帮一’”活动,作为新时代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们应当懂得知恩、识恩、感恩,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最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利飞作总结发言,并着重讲到:“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足、做实、做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担当作为意识,让“有困难找研究生党支部,有问题找研究生党员”成为同学们的最佳选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

我院也将一如既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守初心、解难题、促发展”——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推进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追寻时代记忆,传承时代精神——我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参观时代记忆展览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